Back to All Events

臺灣藝術家周育正受邀參與英國規模最大的當代視覺藝術展「利物浦雙年展」


  • St George's Hall Liverpool (map)

英國規模最大的當代視覺藝術展「利物浦雙年展」(Liverpool Biennial)2018年邁入第10屆,即將於7月14日至10月28日舉行,今年將邀請來自全球超過40位國際藝術家參展,臺灣藝術家周育正亦是全球華人世界唯一入選會內展的藝術家。

利物浦雙年展今年將以「美麗世界,你在何處?」(Beautiful world, where are you?)為題,源於德國狂飆運動巔峰時期的文學家席勒(Friedrich Schiller)1788年發表之詩句,後在1819年由奧地利音樂家舒伯特譜寫為樂曲,當時的歐洲歷經法國大革命至拿破崙戰敗,世界局勢風起雲湧。觀照今日,世界仍有極深的不確定性,也是重新思考過去的契機,因此雙年展希望邀請全球頂尖藝術家,透過創作一同思索社會、政治、環境的變動。

雙年展邀請臺灣藝術家周育正在主展場之一、利物浦市中心火車站對面的聖喬治廳 (St. George’s Hall)展出作品《電鍍金,保持冷靜,鍍鋁鋅版,祈禱,漸層,灰燼,抗議,不均,不滿,資本,香爐,佼存,激動,擊,日光》,為周育正近年參考社群網絡媒體hashtag的方式命名及創作系列作品之一,是該作品首度於英國展出。